嘉那个金

恩师罗斯去后我便鲜少见到国王,那日我无意间得到个奇怪的图案,有五个角的规则图像,最渊博的国师也不知道那是何物,我于是不得不找上了国王。
国王告诉我那是人类世界代表星星的图像,我想实在是荒谬。属于我的行星或恒星千奇百怪,可没有一颗长这个样子,国王拿出他的盒子向我展示了他的藏品,也没有一颗是这个样子。
我本想感叹人类的愚蠢无知,国王却说他知晓属于谁的星星是这个形状。
“是和你关系十分亲近的人。”国王笑着这么说,我第一个想起的就是恩师罗斯。

恩师罗斯大概是整个王国最心高气傲的人,他谁也看不上,国王或国师在他口中都只能得到一个低贱的称呼,唯一被他正眼看待的是几年前隐退的骑士长grey。而现骑士长安曾告诉我恩师罗斯与他毫无关系。
我天资不过一般,恩师罗斯甚少管我,大多数时候都在骂我,我不知道他缘何要收我为徒,总归不是因为我有着与国王相似的蓝眼睛,能帮他赢得王位。
恩师罗斯的遗物收在国库的角落里,打开那个陈腐得让人不相信属于罗斯的盒子,里面躺着一朵娇艳的玫瑰和一颗星星。我难以分辨那是恒星还是行星,但它的的确确是有五个角的规则图像。
我不知道该把目光放于哪里,究竟是那朵玫瑰还是那颗星,国王却关上了盒子。
“罗斯的全名是■■■■,他在我年少时与我关系十分恶劣。”国王说,“他认为我不过是跟在grey身旁的废物,因此从来不叫我的名字,他只叫我‘渣渣’。三年前grey隐退是因为grey受了伤,刀者伤人更伤己。我原以为他能够逃脱刀的反噬,但是他没能够。年幼时他遭了一场变故,我能遇到他不过侥幸。我那时太任性又很神经大条,不知道他原来也不安,多年过去也没能填上他心中残缺,他那日练刀心神不宁,所见皆可斩却没想到斩了自己。那日后他便再不碰刀,问我能不能将骑士长之位让给他人。■■■■知道后很是气愤,那日后同我彻底决裂,我其实觉得没必要,这么多年来他同我的关系仅比决裂好一点而已。”国王摩挲着那支干枯的玫瑰。
“该说■■■■不亏是god rose吗,死后只愿留下一支玫瑰和一颗星,三年后要怎么展示,真是伤脑筋耶。”国王如同小孩子一般笑了起来。

三年前我被恩师罗斯收为徒,那日他问我国王同什么相似,我答了玫瑰。恩师罗斯却警告我,king只能用来称呼他,玫瑰也只能用来形容他。
可我见过这个盒子,它在夹层上方刻着“for king”,他明明那样说了却还是为国王准备了这样礼物。

“罗斯的脸上也有星星,我以为你见过,原来没有。”
我却只想问国王一个问题:“您叫什么名字?”这是大不敬,国王的名字不是我一个凡人能问的。
国王却坦坦荡荡告诉了我,我看着他的眼睛。年幼时常有人说我的有和国王相似的蓝眼睛,带着天真仁慈的善意。
“金。”
可此刻我只能看见仁慈的善意,天真大约早被年岁带走了罢,最令我遗憾的是我曾见过他眼中闪闪发光的爱意后来也没再见过,当年他身侧坐着恩师罗斯,他转过脸看着他笑着,眉目里充斥着星星点点的爱意。恩师罗斯小声骂了国王一句什么我并不知晓,我却在他面上见到了同样闪着光的东西——
如同他没来得及送出的东西一般闪耀。

评论
热度(2)

愚旎

话不能多 爱不能拖

© 愚旎 | Powered by LOFTER